不接电话不露面 司法拘留终还款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11-01 14:46:55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10月30日,来凤法院对被执行人王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使得王某幡然悔悟,履行欠款。

王某系来凤县一乡镇线路公交车驾驶员,2017年因怀疑别家公交公司违规抢客拉客,在步行街将另外一家公交公司的车辆挡风玻璃砸坏,还将一驾驶员打伤。经来凤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承担赔偿责任,但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履行赔偿义务。经法院执行干警反复多次教育,王某与申请执行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约定了具体时间还款。然而和解协议约定的履行期限届满后,王某仍借口拖延。申请人要求恢复执行,来凤法院执行局迅速恢复执行,向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督促王某遵守法院判决,兑现当初的承诺,尽早履行义务。但王某拒收了所有法律文书,还拒接法官电话,四处东躲西藏拒不露面,逃避执行。经过执行干警的多方打听,得知王某下落后,执行干警立即出击,火速赶赴王某所在地,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面对执行强制手段的震慑,王某自知这回无法借口拖延,便主动缴纳了全部执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