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调解助农民工拿回拖欠四年的工资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4-01 10:38:43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感谢来凤法院的法官们,你们办事效率真高,我们的工钱终于有着落了!徐某握着来凤法院速裁庭谭法官的手激动的说。近日,来凤县法院通过耐心调解,成功化解一起工程合同纠纷,为农民工“讨回”了拖欠4年的工资,及时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徐某系劳务包工头,2014年,徐某承包了来凤某建筑公司发包的一项学生公寓楼劳务施工工程,徐某率施工队在该工程工地上作业。施工完毕后,来凤某建筑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支付不了全部工程款,欠下了徐某2.39万元,而少了这笔钱徐某无法为工人结算全部工资。经徐某多次催要,某建筑公司仍然无法兑现。无奈之下徐某到来凤法院起诉维权。

在了解具体情况后,来凤县法院高度重视,考虑到该笔工程款涉及工人的工资,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农民工讨到血汗钱,该院第一时间将该系列案件转入诉前调解程序,安排速裁庭有丰富调解经验的法官负责调解。承办法官立即通知双方当事人到法院了解情况,倾听双方的不同意见,从情理与法理入手,明确指出被告的行为在法律上侵害了的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说明拒不给付工程款应付的法律责任。经过几次沟通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来凤某建设公司承诺在2018年5月6日之前付清工资2.39万元。

来凤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的审理与执行,此案涉及农民工的权益维护,该院积极采取多元化纠纷解决方式调解此类案件,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实现案件在审理阶段得到快速妥善化解,使得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达到高度一致,获得了原、被告双方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