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司法能动提高执行效率 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20-07-28 10:51:22

近日,来凤县法院绿水人民法庭执结一起案件,成功帮本地一企业执行到位标的额12万余元,依法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湖北某钙业公司是一家注册于来凤县绿水镇四合工业园的公司,该公司主营业务为轻质碳酸钙、氧化钙、氢氧化钙等钙制品的加工销售。2019年,该公司向绿水法庭起诉要求重庆某贸易公司及其股东支付2016年所欠货款138924元。绿水法庭根据该钙业公司申请,依法采取讼诉保全措施并查控冻结了重庆该贸易公司银行账户。由于该案事实清楚,绿水法庭先行组织双方进行调解,重庆某贸易公司以没有经济能力为由请求解除保全措施并宽限还款时间,案件未能调解成功。后该贸易公司又通过提管辖权异议和拒绝参加庭审试图拖延诉讼进程。该案先后经过管辖权异议提起、驳回、上诉、维持及开庭审理,法庭最终于2020年元旦前夕判决重庆某贸易公司支付所欠货款138924元及利息。后湖北某钙业公司申请强制执行,法庭执行立案后,及时向重庆某贸易公司及其股东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划拨了保全款项,执行到位12万余元。被纳入黑名单后,重庆某贸易公司最终主动与湖北某钙业公司协商偿还剩余款项和利息。

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是人民法院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必然要求。来凤法院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