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和解化纠纷 握手言和促和谐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2-22 10:32:33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感谢法官,这钱终于有着落了。”近日,在来凤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主持下,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韩某拿到部分执行款后不停地对执行法官道谢。

申请人韩某与被执行人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张某需偿还韩某8万元欠款,在偿还了5万元后,张某一直未履行余下3万元的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迅速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相关法律文书,张某以自己没钱为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执行法官对张某的车辆、房产、工商、银行等进行查询,发现其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

来凤法院执行法官将双方当事人叫到法院进行调解,执行法官根据双方当事人客观情况,告知被执行人张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被执行人最终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张某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支付了部分欠款, 并约定剩余欠款两月内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