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还拖倒民警 男子妨害公务获刑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1-25 10:00:45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酒驾为了逃避检查,在民警执法中拒不配合,强行开车拖倒民警,致两人受伤,日前,来凤县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2018年8月9日21时40分许,向某饮酒后驾驶一辆白色越野车经过来凤县翔凤镇官渡口时,发现民警正在开展对酒驾的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一名执勤民警、两名辅警要求向某熄火下车接受检查,在两名辅警打开驾驶室车门,准备强行拉向某下车时,向某因惧怕自己的违章行为被查获,为了逃避检查,突然启动车辆,关闭驾驶室车门,强行驾车快速逃离现场,致使两名辅警被拖倒在地,造成一名辅警右上肢及右肘关节皮肤多处挫伤、另一名辅警右上肢、右侧膝关节皮肤多处挫伤。2018年9月1日来凤县公安局翔凤镇派出所民警电话通知向某到该所接受调查,向某自行前往该所接受调查,并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

来凤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向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向某犯妨害公务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向某在接到公安民警的电话传唤后,自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处被告人向某拘役五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