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业树院长向来凤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报告法院工作

编辑: 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1-06 11:23:33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2019年1月6日,在来凤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来凤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向大会作2018年来凤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16.JPG

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以来来凤法院的各项工作,主要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审执工作成效明显;立足司法为民宗旨,全面服务发展大局;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不断提升队伍素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

报告指出,2019年来凤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政法工作要求,按照县委的总体安排部署,细化目标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服务来凤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2018年来凤县法院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4395件,同比增加1182件,增长36.79%;结案4306件,同比增加1195件,增长38.41%。结案率为97.97%,位居全州法院第一位。

2018年来凤县法院依法公开审理来凤7·25金店抢劫案,判处被告人田某有期徒刑十二年。严厉打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黄、赌、毒犯罪,审结此类案件20件27人。分别判处贩卖毒品罪犯刘某光有期徒刑十七年、谭某东有期徒刑七年。

2018年来凤县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院长带头并抽调2名副院长和10名干警组成两个办案专班,依法审理安普罗公司和民生集团公司破产重整案,妥善化解重大社会矛盾。

2018年来凤县法院受理执行案件1390件,执结1293件,执结率93.02%,执结到位标的1.47亿元。

2018年来凤县法院充分发挥审判工作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职能作用,审结全县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和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2018年来凤县法院共有2个集体和10名干警获得国家、省、州、县表彰。法警李兵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先进个人,法警王苧尉代表湖北法院在全国司法警察技能比武大赛中获得三等奖,执行干警李申忠被省高院荣记个人二等功,法官助理程璟在全省法官论坛征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大河法庭庭长叶松被州中院表彰为全州法院办案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