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中心组学习会议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10-26 15:26:29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10月26日,来凤法院召开十月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主持,在家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参会。

10261.jpg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四章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篇》《关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等几个文件精神,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伟通报了来凤县法院1-10月审判管理情况。

10262.jpg

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安排:一是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要以通报中的违规违纪案例为戒,时刻提醒、警醒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驰而不息的正风肃纪。二是要对标第三方评估的各项指标数据要求,逐案梳理排查,全面补正完善,举全院之力开展执行攻坚工作,在最后时刻加足马力,全力冲刺,为迎接检查做充足的准备, 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战役。三是要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抓,积极落实扶贫工作责任机制,强化作为意识、担当意识,主动融入到扶贫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中,抓细致、抓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四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要快立案、快审判、快执行,要准确把握法律和政策界限,准确定罪量刑,对黑恶势力犯罪要出重拳、下重手。五是按照审判绩效考核工作要求,明确审判绩效工作任务和目标,在提升审执结率的同时要确保案件质量,在巩固优势的同时,认真查找短板弱项,保持良好态势不松懈,确保来凤法院各项工作指标位居全州法院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