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与保险公司签署执行救助合作协议

编辑: 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2-14 10:08:02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2月14日,来凤县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来凤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法院执行工作中引入执行保险机制,降低当事人执行风险,借助社会力量形成执行合力,全力以赴破解“执行难”。

执行救助保险是由人民法院购买一定数额的保险,人民法院对涉民生执行案件因“执行不能”或执行不到位而被依法裁定中止或终结的,由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提出申请,在保险期间内保险公司依照与法院签订的保险合同对困难申请人进行赔偿。执行救助保险能够有效放大救助资金,从而提高执行救助资金使用效率,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其目的就是有效解决“执行不能”问题,确保司法为民举措落到实处。

次次合作的达成,是来凤县法院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涉民生执行案件集中保险救助工作的方案》的具体体现,是来凤县法院与保险公司的跨界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保险在破解“执行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将进一步助力打通“执行难”的“最后一公里”,努力让更多当事人及时兑现胜诉权益,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