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黑名单”显神威 来凤一老赖主动还款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4-08 10:41:44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近日,来凤法院充分运用“黑名单”的信用惩戒措施,成功让一名“玩失踪”几个月的被执行人主动现身履行法院生效判决。

2017年6月,彭某因犯非法持有毒品罪,被来凤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判决生效后,彭某未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一直在查找彭某相关财产的信息。法院利用网络查控系统未查询到被执行人的财产,且被执行人下落不明。后经走访调查,执行法官查到彭某在外务工,每月有工资收入。鉴于这种情况,法院决定依法将被执行人彭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来凤法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失信黑名单后,大量民众转发阅读,彭某的亲朋好友发现了彭某的“身影”,纷纷询问彭某,让彭某感到十分丢脸,同时,其生活和出行也受到了限制。在法院强大的执行威慑下,彭某终于认识到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在发布黑名单后的第二天便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缴纳罚金,希望能将其从失信黑名单中删除。最后,彭某委托其母亲到法院缴纳了2000元罚金,法官随即将彭某从失信黑名单里予以了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