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开展四月中心组学习活动

编辑: 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4-26 15:13:42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4月26日下午,来凤县法院组织开展四月中心组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全国“两会”精神、扫黑除恶、国家安全观。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4263.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审议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关于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在办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中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关于开展政法队伍“以案促改”教育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实施方案》《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州中院关于加强民商事案件“分调裁”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论述指示》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审管办负责同志通报了1-4月审判管理动态及本院员额法官办案情况。

4264.jpg

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大审判执行工作力度。全院干警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各项指标在全州法院排名靠前;审判管理部门要加强督办管理,对于审判执行工作要周通报月督办,将考核结果作为干警评先表优,提拔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要迅速研究推进“分调裁”工作的具体措施,加快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工作进展。二是要认真审理好两大破产案件和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好两大破产案件是全县也是来凤县法院的头等大事,全院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积极配合,采取周密措施,确保民生能源集团破产案件网络债权人会议顺利召开。全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县委和县委政法委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领导,对于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及时汇报请示,严格依法从严从快审理,坚决打出声威。三是要坚守底线,依法办案。全院干警要结合“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项活动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典型案例警醒自己,不能报任何侥幸心理。党组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一律从严处理,绝不护短,绝不姑息。全院干警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守道德和法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