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成功执结3起涉劳动者工资案件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10-12 15:15:22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近日,在来凤法院执行法官的努力下,成功执结了涉及劳动者工资的3起执行案件,将24万元血汗钱送回了劳动者手中。

2016年12月,申请人马某、吴某承包了恩施某生物工程公司的厂房及办公楼修建工程,完工后,某生物工程公司拖欠了马某、吴某的13万余元工程款,而这笔钱将用于工人工资发放。同样,某生物工程公司也拖欠了申请人谭某工资及养老保险8万余元一直未付清。申请人余某于2010年8月在该公司从事门卫工作,该公司拖欠余某2013年—2017年工资等费用3万8千余元未付。经来凤法院主持调解,某生物工程公司与三方申请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了具体时间偿还钱款。但约定时间已到,该公司并未履行还款义务,三方申请人无奈之下,遂申请强制执行。

几起纠纷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考虑到涉及大量工人工资,部分申请人生活困难,及时研判案情,制定执行预案,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完成了三起案件共计执行款24万元的兑现,切实做到了关注民生、保障民生,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效果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切身感受。来凤法院执行局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针对涉民生案件,优先登记、优先执行。对于牵涉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快速办理,尽快促成兑现,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