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在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视频会上作典型发言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9-06-28 11:54:11

6月28日下午,湖北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刑事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视频会,来凤县法院代表恩施州法院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交流刑事财产刑执行工作经验。

640.webp.jpg

来凤县法院在省、州法院的精心指导下,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加大力度,努力破解刑事财产执行难,有效地维护了司法权威,保障了民生权益。2016年以来,来凤县法院对所有涉刑事财产刑案件做到应立尽立,应缴尽缴,共立案475件,执结468件,执结率达98%;执行完毕331件,执行完毕率达69.7%;追缴违法所得740余万元,收缴罚金150余万元。2019年上半年立案67件,执行完毕48件,终本12件,未结7件。会上,来凤县法院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领导,适时开展专项执行活动、加强内部联动,凝聚执行合力,不断提升财产刑执行质效、坚持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监督,营造财产刑执行良好氛围、穷尽一切手段,攻克执行难关,努力维护被害人合法权益四个方面介绍了刑事财产刑执行工作经验做法。

来凤县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将刑事财产刑执行案件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刑事财产刑执行工作力度,全力攻克刑事财产刑执行难,坚决纠正一些罪犯“拿了判决就了事,罚金不交无所谓”的观点,彻底打破个别犯罪人员 “服刑一阵子,享受一辈子”、“一人服刑,全家享受”的美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