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院长到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5-10 15:24:51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5月10日,来凤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到绿水镇康家沟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5101.jpg

舒业树院长邀请县分管农村工作副县长曾军、绿水镇镇长向寿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法院驻点村康家沟村检查指导产业扶贫项目。曾军县长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香菇种植基地、泥鳅养殖基地,要求对资金已到位的项目,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实施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资金未到位的项目,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配套资金一到位要迅速启动项目。接着,一行人又马不停蹄赶往该村产业路、沟渠建设现场进行协调督办,要求尖刀班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大项目跟进与服务保障力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5102.jpg

在走访贫困户期间,曾军县长一行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和帮扶计划落实情况,认真记录贫困户反映的问题和建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曾军县长指出,虽然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已通过考核验收,但尖刀班要一如既往的跟进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严格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做到脱贫不脱政策,预防贫困户脱贫又返贫,切实巩固好已取得的脱贫成果。舒业树院长强调,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是当前最为紧迫的工作之一,要严格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围绕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现象,对全村进行全方位摸排,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帮扶责任人要利用扶贫日进村入户,重点向群众宣讲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征集有用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