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中院行政庭到来凤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3-28 15:00:38

nn.JPG

tt.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3月28日上午,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袁民一行到来凤县法院就行政审判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来凤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胜国、行政庭负责人、来凤县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来凤县法院就近年来行政审判工作概况、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过程存在的突出问题、审判工作中的难点和困难及国家赔偿案件的主要成因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来凤县公安局、城管局等部门代表也就行政执法及在行政诉讼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交流。

袁民庭长对来凤县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来凤县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与行政部门良性沟通互动,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案件案结事了,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是要不断提升司法能力,提高审判质量,做好释法明理工作,确保当事人服判息诉,减少当事人的对抗情绪;三是做好与上级法院的沟通协调工作,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建议要及时汇报沟通,依法稳妥处理复杂疑难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