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不接 短信不回 老赖一听拒执罪马上现身还钱

编辑: 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11-23 15:39:03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11月23日,来凤县法院三胡法庭执结一起民间借贷案,被执行人消失数月后最终现身履行了义务。

被执行人谢某某以还信用卡为由向申请执行人杨某借款11500元,在出具借条的同时并约定了还款时间。事后,杨某多次催促谢某某还钱,谢某某均不理会。杨某随后向法院起诉,来凤县法院三胡法庭判决谢某某偿还杨某欠款。判决生效后,杨某申请强制执行。

谢某某声称自己在外打工,回来后便会履行义务,随后便再未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不接执行法官的电话,短信也不予理睬。谢某某随后便被打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执行法官通过调查得知,谢某某曾经回过老家,但未主动联系法庭说明情况。面对谢某某百般抵赖及欺骗的行为,执行法官通过短信告知谢某某即将被以拒执罪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得知这一情况,谢某某马上从外地赶回,主动联系法官履行了部分义务,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