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小故事•老张的两次“闭门羹”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2-23 16:18:34

两条1916

砰”的一声,门被小心翼翼地关上了,老张提溜着一个黑色塑料袋走进了执行局副局长李申忠的办公室。

“李法官,我今天来主要是想好好感谢你把我案子执行到位的事,给您送两条烟‘简单地’表达一下谢意。”来凤县法院执行局前几日刚把老张的35万标的款执行到位。

“谢意我收了,但是这烟你拿回去!搞执行是我们的分内职责,钱执行到位了你们高兴我们工作也有成就感,这就够了!”

“不就是两条烟嘛,我真的就是想单纯表达谢意……不行,我真的不能收,请不要让我为难!”办公室开始上演“拉拉扯扯”的一幕。

“你再这样,我就给纪委讲了!搞工作就是搞工作,咱们不掺杂其它东西,别再用老思维来想事情办事情了。从严治党这个新常态不光我们公职人员要适应和遵守,你们也要配合不是?”

老张吃了闭门羹,有点想不通。

两千元红包

上次两条烟没有送出去,老张又琢磨着怎样才能表达自己的谢意。这不,春节马上要来了,表达心意也合情合理嘛。

听到微信提示声,李申忠打开手机一看原来是老张发来的红包—2000元。

“心意领了,但不能收!”

“小小意思,只是一包烟而已”

“谢了,不能收!”

“一点心意,不要在意嘛”

“心意领了,多理解就是对我们的支持!”

……微信上也开始上演“拉拉扯扯”的一幕,钱又退回了老张的微信账户。

老张再次吃了闭门羹,还是想不通。不过,他在微信里讲要让自己的儿子向李申忠学习!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民参与才能有清风,自身浩然亦然有正气。来凤县法院始终高度重视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全院干警也必将坚守底线,恪守道德,忠于法律,公正司法,廉洁为民,树立来凤法院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