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履行约定协议 准备拘留后还款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08-27 09:49:43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因屡次失信,一念之差就进拘留所,在送往拘留所之际幡然悔悟,日前,来凤法院通过采取强制拘留措施,迫使被执行人罗某偿还了全部欠款。

2013年10月,被执行人罗某承包了一建筑工程,罗某因工程施工需要施工电梯,向申请人田某租赁升降机一台,并签订了租赁合同,约定每月租金11000元。合同签订后,田某将升降机交付罗某使用,至双方解除合同时,罗某先后给田某支付租金9万元,尚欠田某租金11万元。罗某向田某出具了一张内容为“今欠到施工电梯租金11万元整,在2015年7月15日之前付清”的欠条。之后,虽经田某催要,但罗某一直拖欠未支付。田某只好来到法院起诉,法院审理后认定欠款属实,依法支持了田某的诉讼请求。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罗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执行文书,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在法律震慑之下罗某与田某约定分期还款,2017年偿还5万,2018年六月底前偿还6万。但罗某在支付5万元后,出尔反尔,没有按照约定在今年六月底前偿还剩余欠款。田某十分气愤,申请恢复执行。收案后,经执行法官查询,罗某名下无存款、无房产、无车辆,似为典型的“三无”人士,但罗某其实还是咸丰一家酒店的股东。执行法官反复告知罗某失信的严重后果,并提醒其依法履行还款义务,但罗某仍置若罔闻。为惩戒这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老赖”,来凤法院执行局决定对罗某进行十五日的拘留以示惩戒。

面对不履行还款义务就要被拘留的后果,被送上警车的罗某才开始慌了,立刻电话联系家人朋友,凑齐6万元当场把欠款还上。至此,这起执行案件终于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