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人大常委会视察来凤县法院审判工作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20-07-21 10:47:28

   7月21日,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明一行对来凤县人民法院上半年工作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勇,县法院院长舒业树,县检察院检察长左静,州人大代表,县人大、县法院、县检察院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视察座谈。

州人大.png

陈学明副主任一行首先视察了绿水人民法庭,详细了解了法庭建设、人员配备、办案情况。实地查看了法院机关新建审判大楼、数字化审委会等办公办案场所。 座谈会上,舒业树院长、左静检察长分别就法院、检察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汇报。 州人大代表向阳、邹文祥分别对法院和检察院工作进行了评议。

陈学明副主任对来凤县法院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扫黑除恶、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队伍建设、重大敏感案件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陈学明副主任指出,司法体制改革后,司法工作与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不能适应是当前司法工作亟需解决的问题。陈学明副主任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法院和检察院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好各自的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在公正高效司法上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加大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工作力度。五是要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坚持既严格管理干警又热情关心干警,鼓励干警积极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