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人民法院关于工作不实、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自查报告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6-01 09:35:12

按照县政府办关于贯彻落实开展工作不实、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来凤县人民法院认真开展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来凤县法院存在的问题

一从来文处理情况来看。这方面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一是对文件的内容模棱两可,主要体现在对文件内容不熟悉,是否涉及来凤法院不清楚;文件呈送对象不清楚。二是对文件处理不够及时。不能准确判断文件的轻重缓急及处理方式;文件集中时间较长而未能及时交给相关部门及分管领导。三是机械性进行文件登记及传阅,未能对文件预先审阅给领导提出参考意见,造成部分事项不能得到及时的落实;四是文件办理程序粗暴,不够严谨。

二从贯彻落实上来看。一是贯彻落实不够及时。有些文件经领导批阅之后交办给各分管领导和部门,由于种种原因造成领导的批示未能及时落实。有的虽然被推迟,但是能够被落实;有的则被遗忘。二是督查不到位。办公室不仅要处理来文等各项事宜,还有一项重要的岗位职责便是对领导的政令是否贯彻执行进行督促和检查。有时候的催促也只是象征性的,缺乏常态化和规范化。

三从问责追责上来看。对上级决策部署、会议、和领导批示学习传达不及时的失职行为由于督察不到位,所以追责和问责就更无从谈起。办公室与院纪检监察部门并未就此类行为进行沟通和处理。

二、整改落实做法 

针对工作不实、弄虚作假问题,我们认真分析,对症施治,采取的主要整治措施为:

一、规范办公室政务办公行为。一是加强业务培训。通过老人带新人的方法不断提高文件具体承办人的业务水平,不断加办公室综合协调能力。二是对文件的种类、重要性进行分类处理。紧急文件第一时间交相关领导和部门;有时效性的文件则按照规定时间完成;一般类的文件集中一起进行领导传阅和处理。三是对上级文件、决策、部署要认真记录和登记,全城有痕可查。

二、进一步加强督察和问责。一是对上级和领导交办的事项逐项登记记录,在重要时间节点进行提醒和督办,确保事项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二是加强与院纪检监察部门合作沟通。做好日常的检查,并且及时向纪检监察部门通报工作不实、弄虚作假问题。

   来凤县法院将会以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以踏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和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文件和会议精神,增强工作实效。对每一项工作都登记到位、传达到会、落实到位、问责到位,确保政令畅通,政策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