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抗拒执行 母亲替儿还债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11-14 15:28:10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法官,我替我儿子还钱!”近日,被执行人陈某的母亲主动替儿子偿还欠款,将1万元执行款交到了来凤法院执行法官手里。

申请人某银行恩施分行与被执行人陈某信用卡纠纷一案。2013年12月,陈某在某银行恩施分行办理了一张信用额度为8000元的信用卡。领取信用卡后,陈某开始透支消费,截止到2016年10月3日,陈某欠下某银行恩施分行透支本金、利息、滞纳金合计1万余元。经银行多次催收,陈某未清偿欠款,遂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后,陈某也一直未履行义务。

来凤法院执行法官接收案件后立即拨打了陈某电话,但总是无人接听;传唤陈某来法院,他也未按期到场。无奈之下,执行法官前往恩施,突袭到陈某家中找他,但只有其母亲在家。执行法官遂向陈某母亲说明情况,并告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所要承担的一系列法律后果。陈某的母亲在得知法院打击“老赖”力度很大后,担心自己的儿子被拘留,甚至被追究拒执罪,便表示愿意替儿子还钱,当天下午就将1万元执行款履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