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为耄耋老人送去赡养费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2-12 10:06:28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2月12日,来凤法院执行局干警来到来凤县白岩山村,向申请人吴某乙、郑某送去了执行款。

申请人吴某乙、郑某与被执行人吴某甲赡养费纠纷一案,被执行人吴某甲系申请人吴某乙、郑某之子。吴某乙、郑某为索要赡养费将其四名子女诉至法院。经来凤法院审理判决,四子女每月分别给付两老赡养费455.75元。判决生效后,吴某甲拒不履行义务,故两老人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干警收案后,趁着被执行人还在家过年,立即启程赶往吴某甲家中,找到了吴某甲。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反复做吴某甲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告知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不仅仅是拘留,还要追究刑事责任。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吴某甲最终表示愿意履行赡养费。

  考虑到两申请人已是80多岁的老人,且腿脚不方便,来凤法院执行干警亲自将执行案款送到吴某乙和郑某家中,接过案款时,吴某乙连声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执行干警告诉两位老人,以后子女们若再不及时履行赡养义务,可随时与执行人员联系处理。至此,该起赡养费纠纷案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