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成功召开安普罗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7-09 15:05:07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7月9日,来凤县法院成功组织并顺利召开了来凤安普罗(集团)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7.9.jpg

2017年12月5日,申请人秦某某、向某以来凤安普罗(集团)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安普罗食品公司破产清算。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经审查后裁定受理秦某某、向某对来凤安普罗(集团)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后指定来凤县人民法院审理此案。来凤县法院受理此案后,破产管理人在来凤法院的监督下随即开展了对该公司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债权申报登记、重整听证会等工作。

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成功与否关系着广大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为此,来凤县法院精心组织,召开会前动员大会并抽调全院干警协助开展现场工作;州中院抽调利川、建始、鹤峰等法院20名法警协助现场安保工作;公安、城管、县医院等部门对此次债权人会议大力支持并安排专人开展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洪家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斌、县委政法委书记甘应绪、副县长、公安局长某林炎、县法院院长舒业树现场坐镇指挥指导相关工作。经管理人审查,截至6月30日,申报债权人数有1192家,共计申报债权1299729731.7元,经管理人对此审查确认债权587020384.96元,此次债权人会议共有691人(含授权代理)到场参加。会议的主要议程为:一、管理人汇报履行职务情况,安普罗公司财务审计工作报告、资产评估报告;二、表决《债权人会议补充规则》;三、债权人会议核查债权;四、管理人汇报《财产管理方案》并表决;五、选举债权人委员会。

债权人认真听取了会议事项,积极参与表决。多名债权人表示,来凤法院通过公平公开的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并回答了债权人的有关咨询,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会议通过了各项表决事项,来凤县法院裁定来凤安普罗(集团)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自2018年7月9日起进行重整,下一阶段工作为编制重整计划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