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那个拿刀捅死爷爷的瘾君子获刑了!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7-26 15:07:39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埋怨祖父的溺爱使自己染上毒瘾,竟持刀将抚养自己长大的祖父捅死……

2016年7月4日14时许,在来凤县锦惠园宾馆门前,一名老者倒在血泊之中,旁边坐着满身是血的李某,李某对围观的路人说:这是我爷爷,是我用刀砍的。

1994年出生的李某自小随其祖父母共同生活,其祖母去世后,继续和其祖父(被害人,殁年84岁)居住在来凤县一单位宿舍内共同生活。祖父一直对李某非常溺爱,承担了李某平时所有的费用。

李某自2014年染上毒瘾,祖父发现后,要求李某戒毒,语气严厉,并给李某下跪。2016年7月3日晚,李某因毒瘾发作无法入睡,次日上午前往其父家中休息,但还是无法入睡,遂返回祖父家中。李某在和祖父通电话时产生矛盾,并咒骂祖父,李某认为是祖父的溺爱致其染上毒瘾,联想到祖父曾给自己下跪,是折他的寿,从而对祖父心生怨恨。

李某又给其父打电话,得知祖父正在回家的路上,即在家中携带菜刀一把,驾驶摩托车去找祖父。

李某在来凤县烟草公司门外遇见祖父,当即用菜刀砍击祖父头部、颈部、四肢等处十余刀,致其受伤倒地。李某想起祖父的养育之恩和平时的关爱,心中又生愧意,即骑车载上祖父准备将其送往来凤县人民医院,行至锦惠园大餐馆门前街道时,祖父倒地死亡。李某及行人拨打了报警电话,李某在原地等候,被公安机关抓获。经鉴定,李某祖父全身多处软组织砍创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因染上毒瘾而迁怒于其祖父,自认为是祖父溺爱所致,遂持菜刀砍击其祖父头部、颈部等处数刀,致其祖父死亡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予以支持。作案后,李某主动报警,并在送祖父去往医院的途中被抓获,抓捕时无拒捕行为,且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构成自首,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鉴于死者的亲属对李某的犯罪行为给予谅解,希望法庭对李某从轻处罚,本院酌情考虑。辩护人提出被告人系初犯,有自首情节和积极抢救被害人的行为的辩护意见成立,予以采纳。综上,被告人李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