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开具2018年度公务员招录政审首份执行信息证明

编辑: 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07-24 10:41:33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7月24日,进入2018年公务员考试录用考察对象的李某某到来凤法院申请开具被执行人信息记录证明。执行干警在查询其本人及父母的相关信息后,为其开具证明,该证明系来凤法院开具的2018年度公务员招录政审首份执行信息证明。

2016年9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到“限制招录(聘)失信被执行人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共恩施州委组织部、恩施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全州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考察、公示和录用审批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对考生参加国家法定考试的诚信记录、银行征信记录、法院被执行人信息记录等各类诚信记录进行延伸考察。由此可知,考生被要求开具被执行人信息记录证明有确实依据。如果考生被列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肯定会被限制考公务员的。如果其父母、配偶被列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法院也会出具证明供招录单位作参考。

当下,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体系正在建立,失信者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也正在被逐渐挤压。来凤县法院提醒老赖们,尽早履行法定义务,避免因失信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