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查找财产线索 来凤法院助追回30万欠款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6-08 15:30:26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近日,在来凤法院执行法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顺利执结了一起原本陷入僵局的30万标的合同纠纷案件,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某服务公司与郑某、某建筑公司建筑设备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在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的主持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协议,郑某2016年9月30日前向某服务公司支付租金及违约金共计28万元,某建筑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郑某、某建筑公司未履行生效判决。随后,某服务公司向来凤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立案。经审核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承办法官通过传统查控、网络查控、调查传唤、实地调查等一系列查询后并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本案的执行程序一时陷入僵局。但承办法官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密切关注着被执行人的财务动态。在承办法官坚持不懈的查控和反复调查下,案件终于出现了转机。

原来承办法官发现被执行人某建筑公司是法院另一起合同纠纷案件中的申请方。2018年5月29日,法院从该案中的被执行方划拨了一笔执行标的款至某建筑公司。既然有了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事不宜迟,承办法官立即赶赴银行对该笔款项进行了冻结,同时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给某建筑公司做思想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讲解国家现在对执行工作的贯彻力度和相关法律法规。最终,某建筑公司表示愿意从该笔款项中划扣30万支付给某服务公司,某服务公司也自愿放弃部分利息。至此,案件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