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 精准扶贫正当时

来凤法院组织干警赴绿水田家寨村参加油茶基地建设
编辑: 来凤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来凤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6-03-08 16:01:01

1L7A1851.JPGIMG_20160307_105816_HDR.jpgIMG_20160307_110753_HDR.jpgIMG_20160307_110824_HDR.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 3月7日,春寒料峭,来凤法院23名干警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辅军同志的带领下赴我院精准扶贫点绿水田家寨村开展油茶树种植活动。此次活动是我院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部分,更是我院落实产业扶贫政策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田家寨村建立千亩油茶基地,进而形成经济效益好、绿色、可持续的产业。

  贵帽山下,田家寨头,坡上坡下,红旗招展,人头攒动。我院干警会同绿水镇、村干部种植油茶树,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有人挖穴,有人放树苗,也有两两配合进行种植。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干警不怕苦,不怕累的干事精神,经过一上午的奋战,圆满地完成了油茶种植任务。油茶种植结束后,张辅军同志放不下对特困户张祥文一家的挂念。他进入由我院帮助其修建的新居,仔细查看并询问张祥文一家生活上的困难,嘱咐其好好生活。

  近年来,来凤县人民法院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深化落实扶贫举措,认真推进脱贫攻坚,不断加强与驻点村村干部及当地农业、民政等部门的协调沟通,瞄准帮扶对象,明确扶贫方向,因地制宜,为扶贫对象争取政策上的支持和帮助。经过实地调研和与村民的交流,我院与绿水镇政府确定了油茶产业作为田家寨村的生态产业、扶贫产业、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据了解,田家寨村千亩油茶基地的建设将会使三个村民小组100多户村民受益。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我们在春天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更是播下了产业扶贫的种子。2016年,来凤县人民法院将一如既往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我院工作的重点,积极响应和配合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真做事,做实事,见实效,早日实现田家寨村的整体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