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清晨6点30“闪击”老赖 2小时内执结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9-01 09:35:46

将向某带至法院.JPG

申请方签字确认.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8月30日,清晨六点半的来凤城略带着缥缈的细雾,此时来凤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及法警一行人正奔赴在被执行人何某家途中。

到达何某家中不到7点,执行法官吴法官“咚咚咚”敲响何某的房门,开门的是睡眼惺忪的何某妻子向某。吴法官询问其丈夫去向及何时搬离此房,向某一脸慌张,自称已不在此居住并于前段时间已搬走部分家用品,现在只是过来检查一下有无东西丢失。于是法警进屋观察一番,发现房间内仍有很多家电、家居等生活物品,完全不同于她的述说。几经交谈再次遭到向某的阻扰后,遂将其带至法院。与此同时,吴法官立刻与申请方联系要求其速赶来法院了却此事……

该案是2001年6月何某同某保险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当时双方约定将保险公司4层楼房出租给何某,租其5年,每年缴纳租金1000元。合同到期后续签至2013年12月31日,续签的租赁合同到期后,保险公司多次要求何某腾退房屋,但何某不予理会。今年5月申请方依照已生效的判决书向来凤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腾退房屋并付欠缴的租金4000元。案子进入执行程序后吴法官多次登门寻找何某并张贴执行公告,在多种执行措施并举的威慑下,何某仍显示出“消失”的迹象,拒不出现履行判决。

此次找到向某,面对执行法官的处理决定,向某仍在狡辩:“我没有看到过什么通知,你们凭什么要求我腾退房子,也不事先给我打招呼?”“时至今日我们不下十次去找你,还在你门上贴了公告也被你们自行撕毁,怎么没通知你!”执行法官坚定的说。眼看腾房难逃避,向某立即改口:“当时住进去的时候房子里一无所有,水电是我们自己接通的。”示意要求得到申请方补偿。在执行法官与法警的共同引导和促成下,经数小时磋商,最终申请方同意放弃4000元欠缴的房租并愿意花钱找车将向某余下的家用品搬离此房。

上午8点30,执行法官及法警一行人再次来到何某住处督促其清理物品,腾空现场至其家用品运走离开,申请方写下收条签字确认后才离开,至此积压多时的房屋租赁纠纷执行一案终于告一段落······

为切实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来凤法院的执行法官和法警们黎明前出行,月色下回家,经常连饭也顾不上吃,甚至在协助执行过程中多次遭遇被执行人及其亲属的白眼和谩骂,但他们仍默默地以自己的付出,践行着责任与担当,以行动让那些“老赖”们无处遁形,敬畏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