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润山间,干群传真情

编辑: 来凤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博来源: 来凤法院政治处 时间:2016-03-23 11:00:26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1L7A1945_副本.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博)“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日子定会越来越好的!”来凤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辅军对张珍云老人说到。

    3月21日,春雨绵绵,来凤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辅军同志带领部分党组成员及精准扶贫工作小组再次来到绿水镇田家寨村,先后走访慰问了张珍云李万胜向观胜等结对帮扶贫困户,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政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在贫困户家中,张辅军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家里有几口人、去年收入多少、经济收入渠道有哪些、生产生活中有哪些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有些什么想法和打算?”……面对面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并与其共同商量脱贫致富的办法。

    田家寨村2015年未能脱贫户与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8户,由县法院全体党组成员进行“一对一”帮扶。张辅军在现场多次指出,开展精准扶贫首先要搞清楚谁是扶贫对象,他具备怎样的发展条件,有哪些发展需求,再深入分析致贫原因,重点是要为贫困户量身制订帮扶计划,集中力量扶持,最终增强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各帮扶责任人根据贫困户的实际,认真分析致贫原因,进一步找准扶贫开发路子,重点通过实施种植油茶等富民产业,努力拓宽贫困群众的致富渠道,做到“输血”与“造血”并举,真正让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