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导致全城停电 烛光中审判被点赞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5-11 15:14:03

1L7A7808.JPG

1L7A7810.JPG

1L7A7821.JPG

1L7A7825.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5月11日上午,来凤县法院第三审判法庭和调解室烛光摇曳,大河法庭、民一庭、民二庭、立案庭的法官们在微弱的烛光下进行着庭审。

11日上午,来凤县普降暴雨导致全城大部分区域停电,为了免除当事人在雨中来回奔波之苦,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各庭主审法官当机立断决定点蜡烛开庭。昏暗的烛光中,主审法官同往常一样一丝不苟地调查、询问,书记员奋笔疾书,认认真真记录。庭审结束后,当事人称赞:“法院能这样为我们着想,真的是太好了。”

烛光虽暗,老百姓的心堂却被照亮;烛光虽小,却温暖了当事人的心,拉近了法官与当事人的距离。“司法为民”理念的落实并不在于轰轰烈烈的口号声中,而是体现在点点滴滴的审判实际工作之中,来凤县法院的法官们正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