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被强制执行 老赖拘留所门口还钱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07-25 10:42:47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近日,在来凤县拘留所门口,被执行人韩某态度终于不再强硬,主动还款七千余元。

申请人杨某与被执行人韩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2016年12月,杨某因经营餐馆需要,租赁了韩某的房屋。双方签订租房合同,约定年租金为28000元,租赁期为2016年12月1日至2020年12月1日。杨某支付了第一年度的租金,对房屋进行了简单装修便开始经营一家土菜馆。2017年9月,杨某因私人原因关门歇业,歇业期间,韩某单方面收回门面,更换了餐馆招牌进行自主经营。双方发生纠纷,杨某诉至法院,经来凤法院审理判决,韩某退还杨某2个月的门面租金、补偿杨某空调设备经济损失共计七千余元。判决生效后,韩某拒不履行判决,杨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韩某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表明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决心和力度,以及拒不还款将要面临的严重后果,但韩某完全没有自觉履行的意愿,继续拖延执行判决。

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韩某与申请人到来凤法院协商还款事宜,韩某一直反复强调自己没有钱偿还,干警明确告诉韩某,已经查到韩某的财产状况是有能力履行判决义务的,若是继续耍赖,将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然而韩某依然铁了心抗拒执行,执行干警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

在前往拘留所的路上,韩某显得有些慌张,但还是坚持不低头不还钱。当拘留所的大门真真切切出现在眼前时,韩某才真正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之前的强硬态度立马消失不见,连声请求法院不要拘留,主动要求还款。当天就将案款全部履行到位,法院遂解除了对韩某的司法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