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先锋
——刘仲:恪守法官职责 带病坚持工作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4-28 09:43:15


“喂,刘仲,明天上午有一个会议,需要你参加。”“不好意思,明天百福司赶场(赶集),今天晚上我得住在百福司法庭,明天在这里办案。”挂掉电话,心想刘仲前两天不是刚做了一个手术吗?头部还缠着绷带,他居然没有请假!一边感叹法官的忙碌一边做好会议参会情况的记录。

两天前,单位组织体检,体检的时候医生检查出刘仲的头部长了一个肉瘤,医生建议马上进行详细检查并做手术切除。为了节省时间,他选择在周末做手术,医生也建议他休息一段时间,打点消炎的点滴,后面也还需要观察病情的变化,没想到周一就到法庭办案去了。这好像不符合常理呀,他居然没有向分管领导请假休息(分管领导也是在他手术完两天后才通过别人知道这个事情的),也没有打点滴,而是让医生给开了些消炎的药而已。

刘仲是2010年进入来凤县法院的,他的专业并不是法学专业,然而2102年便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2015年通过遴选而成为一名员额法官。俗话说“隔行如隔山”,然而计算机专业出身的他却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法官的梦想,我想这是真爱吧!热爱自己的工作——是任何人做好任何事最根本的前提!年初,来凤县法院对人员进行了调整,五个乡镇法庭的法官助理被充实到院机关业务庭室,乡镇法庭只剩下一名主审法官和一名书记员。人员的调整效果是明显的,来凤县法院结案率和结案率排名较去年同期都有大幅度提升,然而乡镇法庭的办案压力是可想而知的。除了案多人少的压力,还面临着送达难、执行难、案件复杂等困难。当然,越是困难就越是要勇于担当,越要重于实干。对于年轻人来讲,该拼搏奋斗的年纪,就应该知难而进,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年轻人提出了“十六字诀”——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新要求。来凤法院也同样有很多像刘仲这样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的年轻同志。一个单位的老同志决定了这个单位的底蕴和内涵,一个单位的年轻人决定了这个单位的未来和发展!我们相信,来凤法院的年轻人会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