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部署安排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2-08 16:24:09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2月8日,来凤县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和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来凤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会议认为,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院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州会议精神,在州中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严格依法履职,从重从快对黑恶势力进行打击。结合来凤县法院实际,制定《来凤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工作方案》,及时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做好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持党委领导,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县委安排要求上来,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二是坚持公正司法,依法办案。严格依法办案,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把好法律政策界限,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准确理解和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统一,确保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认真落实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要求,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突出重点,着力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三是坚持责任担当,敢打硬仗。切实依法履职,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旗帜鲜明参与扫黑除恶工作,严格按遵守审判工作纪律,保守审判工作秘密,严肃查处“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坚持法治宣传,教育群众。扫黑除恶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的同时,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与意识形态和普法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借助新媒体,通过公布典型案件、庭审直播、微信微博等方式,以案释法,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教育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