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欠钱不还 法院实施拘传后还清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4-25 16:05:44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欠钱还钱,天经地义。被执行人卢某有能力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且拒不到庭。近日,来凤法院执行局依法对卢某实施拘传。在法律威慑下,卢某将所欠申请执行人赵某的一万元欠款全部还清。

2008年11月1日,卢某找到赵某借款一万元,并出具欠条一张,约定2009年12月31日前归还。然而到期后卢某没有按期偿还借款。赵某找到卢某追款,卢某又出具了借条一份,但卢某仍未按期偿还借款,赵某遂诉至法院,来凤法院依法判决卢某偿还欠款,卢某依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卢某仍是软磨硬抗,执行法官多次去寻找卢某,都找不到人,给其打电话,卢某口头答应还款,就是不见行动,送达传票,也置之不理,拒不到庭。最近,执行法官得知卢某从外地回家的消息后,立即赶到其家里对其实施拘传。执行法官向其释明若是拒不履行支付欠款义务,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迫于执行压力,卢某认识到错误,最终将欠赵某的一万元利息及本金全部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