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卡上有钱不还债 法官强制扣划没商量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07-31 10:59:33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被执行人银行卡上明明有钱,却对判决书确定的赔偿款赖账不还。近日,来凤法院执行法官依法从失信被执行人龙某的账户上强制扣划了全部执行款项,成功执结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

2017年,被执行人龙某从他人手中承接了一项主体模板制作工程。2017年11月16日,申请人张某在此工地上做木工活时因其工地上的其他工人传木料时扔方条弹起打在模板上,致使正在使用电锯的张某左手食指受伤。经来凤法院审理判决,龙某需赔偿8千余元。但龙某并没有在法定期限内履行义务。

今年7月,张某向来凤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龙某生活在外地,执行法官通过电话联系到张某,要求其履行义务,并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产生的后果,但龙某根本无履行义务的诚意,态度恶劣,在电话里声称“我没有钱,你们找我也没用,大不了抓我坐牢”。执行法官果断出击,利用网络查控系统依法对龙某名下的金融、房地产、机动车等信息进行查询,发现龙某在银行有一笔7万元的存款,遂依法强制扣划了相应款项交给申请人张某,案件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