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次失约老赖还想拖 执行干警:不可能!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07-26 10:43:36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7月26日,申请人黄某从来凤法院执行干警手中接过执行款后,高兴得连声道谢。

申请人黄某与被执行人张某夫妇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7年7月,经来凤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2018年2月10日前,张某夫妇还清欠黄某的12万元钱款。可约定期限已过,张某夫妇仅仅偿还了8万元就再无下文,申请人屡次催要,仍有4万元欠款未还。黄某无奈之下,于今年4月到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这一次,张某夫妇表示暂时拿不出钱,希望可以有一些宽限时间。黄某选择了相信张某夫妇,双方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张某夫妇承诺2018年7月6日前还清余下欠款,若是未按协议履行义务,黄某有权恢复执行,且可申请法院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然而张某夫妇又失约了,以无力偿还、缓期归还等各种理由推诿搪塞,毫无还钱迹象。

屡次失约已耗尽黄某对张某夫妇的信任,黄某再次向本院申请恢复执行。执行干警联系到张某夫妇,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张某夫妇反复向执行人员“诉苦”,称其目前经济状况比较困难,希望再缓缓、再拖拖。执行人员严肃指出,协议是你们自己签字同意的,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失约,已经让人无法信服,若是再不履行义务,将依法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张某夫妇见执行干警态度坚决,终于意识到这次没法再拖了,将4万元执行款全部履行完毕,该起案件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