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召开州中院司法巡查工作反馈会

编辑: 法院办公室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9-07-18 15:00:03

7月18日下午,来凤县法院召开州中院司法巡查工作反馈会。州中院调研员冯勇、州中院副调研员周章艳、监察处处长徐永亚一行3人到来凤县法院反馈司法巡查工作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主持会议,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7181.jpg

此前,州中院巡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告、问卷调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看资料、座谈走访、接待当事人等方式,从来凤县法院在司法业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开展情况、领导班子及队伍建设情况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反馈会上,徐永亚通报了巡查中发现的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司法业务建设、司法行政管理、司法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反馈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7182.jpg

冯勇指出,对于司法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来凤县法院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认真学习领会反馈意见精神,制定整改方案和清单,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二是整改措施要有的放矢。要针对司法巡查反馈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确保整改效果立竿见影。三是要针对问题举一反三。除了要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还要对自身存在的其它问题防微杜渐。四是要确保整改效果。巡查反馈的问题要得到全面彻底的整改,整改效果必须要让组织满意、广大干警满意、人民群众满意,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政治答卷”。

7183.jpg

舒业树代表全体干警对中院司法巡查组不辞劳苦对我院进行全方位“体检”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党组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整改进行表态:一是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绝不逃避问题,掩盖问题,本着对州中院党组和来凤县法院全体干警负责的态度认真整改落实。二是要在思想上深刻反思,行动上雷厉风行。及时召开党组会,对反馈意见进行再学习,并向全院干警公示反馈意见,全面做好整改工作。三是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抓紧落实整改措施。党组要每周听取整改情况的进展,保障整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四是严格监督问责,以强有力的执纪问责推动整改工作落实。五是要完善制度机制,带好班子队伍,立足主责主业,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整改做到有的放矢,立行立改。六是要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州中院党组和司法巡查组,把司法巡查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来凤县法院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