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法院动真格 公司老板主动还款16万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4-02 14:54:02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每次满口答应,却又次次失约,企图一直拖延欠款。近日,在来凤县法院将采取强制措施的威慑下,四川某化肥有限公司主动还款了16万余元。

申请人来凤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四川某化肥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来凤县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某化肥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前返还某电子商务公司货款16万余元。然而到期后,某化肥公司却以各种理由推托拒不还钱。某电子商务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来凤县法院执行局收案后,执行干警立即下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某化肥公司限期履行义务。然而,某化肥公司并未报告财产,也没有履行义务。

执行干警遂联系双方当事人到法院进行协商,双方当事人都答应到场。然而,到了约定协商的当天,某化肥公司并未出现,也没有电话告知执行干警。执行干警立即联系该公司的法定代理人问询情况,法定代理人表示马上联系该公司负责人。然而,执行干警一直未收到该公司负责人的任何讯息。直到第二天,该公司负责人才打来电话,声称公司资金紧缺,希望再给予几个月的宽限时间。经过与申请人沟通,申请人表示不再给他机会。执行干警明确向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多次不守信用,若是再继续拖延,将马上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黑名单等强制措施。某化肥公司负责人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天下午就将执行款16万余元打到了法院账户上,至此,该案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