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执行干警异地寻老赖 追回赔偿款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7-10 15:06:59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被执行人踪迹难寻,赔偿款难以到位,执行干警奔赴张家界寻找被执行人,7月10日,经来凤法院执行,被执行人张某将约五万元赔偿款全部缴纳完毕。

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张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2017年11月,经来凤法院审理判决,张某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赔偿李某损失约五万元,但判决生效后,张某逾期未履行义务。

 为此,李某依法申请执行。来凤法院执行干警向张某户籍地寄送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由于张某不在来凤而是在张家界,且经常变换住所,无法查实其具体住所,执行干警多次电话通知其到执行局履行义务,但其一直以在外务工没时间为由进行推诿,并表示自己没有能力履行赔偿义务。执行干警通过各种查控方式均未能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可供执行的足额的财产线索。

考虑到申请人的实际困难,执行干警并未就此将执行案件束之高阁,而是启程到张家界寻找张某。根据前期的大量调查,执行干警找到了张某上班的公司,见到了张某,向其说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严重后果。张某看到执行人员一直没有放弃对案件的执行,甚至找上门来,自己已无处可避,遂表示愿意履行赔偿款,并主动提供了一笔33000元的财产线索,后执行干警对该笔钱款进行了扣划。7月10日,张某将余下的赔偿款全部汇至法院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