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督办会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7-12 15:10:27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7月12日上午,来凤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督办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向世贵主持,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参加。

7.12.jpg

会议首先由执行局副局长李申忠就执行案件质效评估标准进行逐一解答,并对执行工作规范化提出要求,确保执行工作符合第三方评估指标要求。会上提出了各承办人所承办案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执行工作,大家还对几件疑难复杂案件进行了讨论、研究。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向世贵要求执行局干警要依法依规执行,提升执行质效,提高团队凝聚力、 战斗力,确保自身安全和廉洁自律。

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指出,执行局全体干警能吃苦且干劲足,能够依法用足用活各项执行措施,执行力度大,自去年以来至今年上半年工作成效明显,确保了我院执行工作各项指标在全州法院有位次,成绩值得肯定。就下一阶段工作,舒业树院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要充分认识到执行工作的重要性。执行工作关乎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能否得到实现,关乎法院形象和法律权威。二是要倾全院之力支持执行工作。不断加强对执行工作的人、财、物配备,确保执行攻坚后勤保障,年底交硬账。三是明确工作目标。对照目标细化措施,案件到人、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四是穷尽一切执行方法和措施。依法大胆适用司法强制措施,及时将失信被执行人纳入黑名单,推进执转破案件办理,严厉打击拒执行为,加大拒执罪自诉案件办理力度。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选取典型案例进行执行直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群众广泛参与执行过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展示我院执行工作成效,增进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六是要建立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经常性开展工作检查督办、评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