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的惩罚:一脚踹来六个月拘役和六万块赔偿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11-17 09:43:19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俗话讲:“远亲不如近邻”,良好的邻里关系是构建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来凤县翔凤镇一男子因琐事将邻居一脚揣进沟里,这一踹给自己踹来六个月拘役和六万块赔偿。

被告人钱某与被害人张某付系邻居。因钱某家的装修垃圾堆放在被害人张某付家门口,张某付将该堆放的垃圾铲至路边。钱某的父亲则认为该垃圾堵住了自家通行的道路,遂将此情况告知钱某。钱某闻讯后赶至张某付家门口,与张某付发生争执并扭打。期间,钱某用脚将张某付踢到,致使张某付摔倒在自己门口的檐沟内,造成其左侧头部受伤及肩关节脱位,其损伤程度经鉴定为轻伤二级。经本院调解,被害人张某付与被告人钱某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人钱某赔偿被害人张某付经济损失共计63000元,此项赔偿于2017年10月31日全部履行到位。

来凤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钱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与被害人双方已达成调解协议,且本案系因邻里关系矛盾纠纷引发,可对钱某酌情从轻处罚。综上,被告人钱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拘役六个月,宣告缓刑八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