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老赖”不见棺材不落泪 拘留所门口主动还钱

编辑: 来凤县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来凤县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6-09-01 15:08:25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吴志勇 司欣梅) “你们真要拘留我啊?我以为你们就是吓唬吓唬我,我马上还钱!”昨日下午,一出“喜剧”在来凤拘留所门口上演:一名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老赖,在看到法官要动真格时,立即吓慌了神,表示马上还钱……

  向某在来凤县绿水乡从事牲猪养殖,为扩大经营规模,2008年向来凤县邮政银行申请贷款5万元,后向某因生意失败未能按时偿还贷款本息。邮政银行遂将向某起诉至来凤法院,法院判决向某偿还本金及利息5万余元,但向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向某,向某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2016年,向某的养猪场获得征地拆迁补偿金80万,执行法官找到向某,但向某表示只愿意偿还5万本金,不还利息,此时的本金加利息已累积达11万元。

对此情况,执行法官认定向某具备一定的偿债能力,并非无力偿还债务,但仍逃避履行债务,鉴于此,来凤法院决定对向某处以司法拘留。

当执行给法官将向某带至拘留所门口时,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向某大惊失色:“你们真要拘留我啊?我以为你们就是吓唬吓唬我,我马上还钱!”

当天下午,被执行人向某的妻子就送来了执行标的款11万元现金,此案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