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召开“破冰行动”执行工作动员大会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9-19 15:28:42

9191.JPG

9192.JPG

9193.JPG

9195.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9月19日上午,来凤县人民法院召开“破冰行动”执行工作动员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向世贵传达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宣读《来凤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破冰行动”的实施方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少民宣读了来凤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建立“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的通知》。

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执行工作,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切实解决执行难。去年3月,最高法院在全国“两会”上庄严承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执行工作关乎法律的尊严,法院的权威,司法的公信;关乎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关乎司法为民是否能够落到实处。全院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法院和省高院的部署要求,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舒业树院长还通报了1-8月来凤县法院执行开展情况。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是:一是结案总数少,与其他兄弟法院差距较大;二是团队配合少,没有营造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声势;三是宣传报道少,难以营造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强大舆论氛围;四是执行措施少,执行工作效果不明显。

  针对下一步工作,舒业树院长希望广大干警能够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责任感,光荣的使命感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执行难问题是党中央、上级法院高度重视的问题,执行工作也是当下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大执行干警要充份发挥主观能动性,穷尽一切手段着力解决执行难题。二是以联动机制为契机,群策群力化解难题。县两办联合发文,充分体现出党委政府对法院执行工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纷纷对执行工作表态,行成了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执行部门要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合互动,经常向党委政府汇报执行工作,汇聚强大合力解难题。三是要加强团队合作,凝心聚力提高执行效率。大力开展部门、团队联合执行行动,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形成强大团队凝聚力,重点化解一批老案、难案、系列案。四是要深入挖掘,切实搞好执行宣传工作。对在执行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进行广泛报道,树立榜样;对难案、要案进行深入分析报道,彰显司法为民;对被执行人也要广泛报道,形成强大社会舆论压力。五是要注意执行方法,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依法、文明、和谐执行,注重执行的方式方法,加强执行案件的风险评估与掌控,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新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舒业树院长还通报了其它各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