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执行法官耐心释法促老赖还款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3-06 10:41:50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近日,来凤法院执行法官约被执行人到法院聊聊天,耐心释法明理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了八千余元赔偿款。

向某与向某甲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2018年6月3日,向某驾驶车辆从来凤三胡驶往来凤县城方向,当车行至248省道时,未保持安全距离,与前方向某甲驾驶的车辆相撞,造成车辆受损,向某甲车上一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来凤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事故责任进行了认定,向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经法院审理,向某赔偿向某甲车辆修理费、交通费、医疗费共计八千余元。判决生效后,向某并未履行义务,向某甲遂向来凤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向某尽快履行义务,但向某总是找各种借口拒绝还钱。执行法官遂传唤被执行人到法院进行谈话,告知被执行人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会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如再不履行将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以及将承担的法律责任。

通过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在强大的法律震慑下,向某终于认识到自己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的后果,当场转账了八千余元赔偿款到法院账户。至此,该案顺利执结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