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巧用庭前调解 助力企业恢复运转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20-08-04 11:35:29

近日,来凤县法院百福司法庭灵活办案,促使一起合同纠纷案的双方当事人在庭前调解阶段握手言和,帮助涉诉企业化解了一次经营危机,恢复正常运转。

原告杨某与被告湖北某工程公司施工合同纠纷一案,杨某向法院对被告方提出诉讼财产保全申请。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来凤县法院通过网络查控对湖北某工程公司的银行账户存款110234. 6元予以冻结。

后被告方联系到承办法官,表示因为公司账户冻结导致投标,工程款支付等业务无法处理,公司经营存在难处,希望可以协商友好处理。了解情况后,承办法官考虑到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已经使许多企业面临着巨大压力,财产保全举措影响到该公司的日常运转,可能导致企业经营难以为继,加速公司倒闭,如此一来原告的权益也难以实现。于是,承办法官在庭审前组织双方庭前调解,协调沟通在不采取保全措施的情况下,留给企业一定的发展空间,促成被告方尽快还款。经过几番耐心调解,双方之间的矛盾逐渐缓和,最终达成协议握手言和。原告杨某在开庭前一天撤诉,法院也对冻结资金予以解冻,目前该公司运转恢复正常。

此次合同纠纷在法官的精心协调下圆满化解,既维护了原告的权益,又保障了被告公司的正常经营和稳定发展,实现了双方共赢。一直以来,来凤法院将护航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审执作用,多措并举强化司法保障和服务,着力营造稳定、公开、透明的法治营商环境,促进来凤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