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财产逃避执行 面对拘留马上掏钱

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9-06-26 11:51:24

拒不还钱还恶意转移财产,近日,当来凤县法院准备对其拘留时,被执行人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场履行还款义务。

来凤某银行与谭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谭某某偿还某银行借款本金1.9万元,并从2015年10月起支付利息。判决生效后,某银行多次催收,但谭某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某银行遂申请强制执行。

来凤县法院执行法官向中兴收案后,向被执行人谭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尽快履行法定义务,但谭某某置之不理,还拒接执行法官的电话。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谭某某的财产情况,发现谭某某的银行账户上有近3万元的存款,遂前往银行进行扣划。执行法官到达银行后,谭某某账户上的钱款却显示为零,谭某某为躲避执行对该笔钱款进行了转移。由于谭某某不接法官电话,执行法官只好联系谭某某的女儿和女婿,要求其通知谭某某立即到法院,否则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谭某某到达法院后,面对执行法官询问转移钱款一事,谭某某撒谎说自己没有这笔钱。执行法官对谭某某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劝解,奈何谭某某仍然冥顽不灵,声称无钱还款。为捍卫法律的威严,尽快兑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决定对谭某某司法拘留15天。一直视法院生效法律文书为儿戏,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谭某某,眼见执行法官“动了真格”,态度有所松动,谭某某的家属也担心谭某某被拘留,当场送来了2.8万元案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