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温暖

编辑: 来凤法院办公室作者: 邓青乔来源: 来凤法院审判督庭 时间:2015-11-27 16:02:42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温暖。

    昨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办公室电话急促地响起来,我一看来电显示是我院法警队值班室的电话号码。估计又是当事人找来了,忙拿起电话,电话那头是一片嘈杂的声音。法警队同志问我,是不是通知了当事人,并说当事人闹得很厉害,要我马上下去。我心里咯噔一下,这个当事人确实是我通知的,但是是通知在下午3点过来。这是我刚接手的一件发回重新审理的案件当事人,今天通知她来是送达有关开庭手续和告知她有关诉讼权利和义务的。于是,我急忙叫上审判员孙青,拿着相关才来匆匆下楼,走进大厅就见到一名妇女正在那里歇斯底里、呼天抢地地哭喊着。法警们正在劝阻,我走上前问:“你是不是某某?”,她蛮横地回答:“是我,怎么着?”。然后,我开始耐心地给她讲:“我是你与某某的案件承办人,今天通知你来,给你送达参加诉讼的有关手续。”可是,当事人并不理会我,只顾着大哭大闹,说法院在逼她,并以死相威胁等等,不时夹着辱骂性的语言,法警对她提出警告,她停了一下又继续哭闹。我和孙青耐心地给她解释,她不听,有针对我闹起来,这时已经到下班时间,同事们下班经过不时关心地问“还在忙呀?”或者对正在哭闹的当事人说句“不要吼、不要闹,法官在给你解决问题,请你听听法官给你解释。”办公室的张姐主动停下来,和我们一起给当事人做工作。慢慢地,当事人的情绪平息下来了,接受了我们给她送达的举证通知书、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等当事人在送达回证上签完字后,时间快到中午十二点半了,我看着正在收拾材料的孙青,送当事人的张姐和一直站在旁边守着我们的法警队小吴同志。那一刻,让我感动,也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那一刻的温暖,让我感受到了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无处不在;那一刻的温暖,散去了我前几日在政府门口被信访当事人围攻指责后留下的心里阴影,让我感受到面对当事人的无端谩骂后也不再觉得委屈和孤立无助;那一刻的温暖让我感受到法院人的团结奋进精神,让我多了一份坚守公正、严格执法的底气和勇气。

    那一刻,真的让我很感动!让我很温暖!谢谢亲爱的同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