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被悬赏,“失踪”老赖终于露面还钱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6-20 15:34:57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一听说自己的信息将被印成悬赏公告四处张贴,一直玩“失踪”逃避执行的老赖终于坐不住了,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

邓某与熊某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熊某需赔偿邓某的部分车辆及营运损失费。但判决书生效后,熊某一直未还款,邓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传唤,熊某采取不接电话不露面的消极态度,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执行法官通过查控系统对熊某财产情况进行调查,也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   

经邓某申请,法院决定发布对熊某的悬赏执行公告,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执行法官将悬赏公告拍成照片发送给了熊某,告诫熊某,若再不履行还款义务,将把悬赏公告张贴于县城的各大广场、车站等人口密集地区。没想到,信息发出后不久,一直未露面的熊某因为担心自己“出名”,终于出现了。  

在法院,执行法官耐心做熊某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熊某仍以无钱为由,拒不还款,且态度十分恶劣。在对熊某说服教育无任何效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被拘留后,执行法官电话通知了熊某家属,当日下午,熊某家属带着执行款到法院缴纳了全部执行款,要求对熊某解除拘留。执行法官对其家属释法明理,告知家属履行义务只是提前解除拘留的前提,关键还要看被拘留人的态度。即或是履行了义务,对抗拒阻碍执法行为不改正悔过也不能提前解除拘留。

在执行法官的批评教育和家人的劝说下,拘留所里的熊某终于觉察到事情的严重性,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出具了悔过书,法院遂解除了对熊某的拘留,至此,该案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