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两办”下发文件支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9-19 15:30:24

IMG_20170919_153037.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9月18日,来凤县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建立“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县人武部党委、经济开发区工委、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结合实际,建立来凤县“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全面推动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

《通知》要求,切实解决执行难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切实提高对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重大意义的认识,认真研究和协调解决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各部门参与、社会协同、齐抓共管的“大执行”工作格局,合力攻克执行难,努力维护司法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

《通知》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工作,强化多部门执行联动,加快推进网络执行查控体系建设,全面实现人民法院与公安、住建、国土、工商、银行、综治等部门的信息网络对接,形成多部门、多行业、多领域、多手段联合信用惩戒工作新常态。各级宣传部门和各新闻媒体要加大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宣传力度,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氛围。建立检查督办、工作报告、联席会议等三项机制,确保联动机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