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中院执行局长徐东海到来凤县法院检查督办工作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5-11 15:27:45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5月10日下午,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徐东海一行到来凤县法院检查督办执行工作,并到绿水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来凤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向世贵首先向徐东海局长汇报了来凤县法院贯彻落实全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情况及截至目前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徐东海局长对来凤县法院执行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确保终本案件合规率达到100%,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二是要加大对首次执行案件的执行力度,提高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三是要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努力提升执行质效。

在绿水法庭,徐东海局长一行现场查看了法庭办公场所、安检、科技法庭等基础设施,听取了绿水法庭负责人工作情况的汇报。徐东海局长对该庭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和干警的精神面貌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法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团结合作,在提高结案率的同时保证案件质量,熟练使用科技法庭,保证庭审质量;二是加强审理案件与执行案件的衔接,提高执行效率。三是克服法庭案多人少,执行力量薄弱的困境,加强与法院执行局的沟通联系,合力破解执行难;四是加强反腐倡廉的学习,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坚决不踩纪律红线;五是注意法庭安全,包括干警人身安全、车辆驾驶安全、档案保管安全、行政装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