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执行干警软硬兼施,促15万元欠款结清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9-06-20 11:25:05

给时间卖货,想办法找钱,该拘留时也毫不手软,近日,来凤县法院执行干警软硬兼施,为申请人追回了15万元欠款。

申请人王某某与被执行人向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来凤县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向某欠王某某借款本息25万元,约定2018年10月27日前还清。然而向某在支付10万元后,余下的15万钱款一直未还,王某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来凤法院执行局收案后,执行干警李兵向向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敦促向某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向某表示,自己手上没有活钱,但有一批价值5万元的货物,顺利卖出后可用来还款。执行干警遂联系申请人说明情况,希望申请人能给予向某一定时间处理货物,申请人本有所犹豫,但在执行干警的劝说下最终表示同意。不久后,向某顺利拿到5万元货款,并主动转账到来凤法院的执行账户上。

可还有余下的10万元怎么办呢?执行干警对向某的财产状况进行了查询,其名下虽有房产,但已因另一起案件被查封,无法拍卖。执行干警又仔细查阅卷宗,发现向某同时还是另外一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案件标的为5万元。该案执行到位后,经过与向某商量,向某同意将此案的执行款还给王某某。

还剩最后5万元,执行干警通知双方当事人到法院协商。向某表示自己已拿不出钱,希望再缓一段时间,但申请人王某某态度十分坚决,要求向某必须马上归还余下的5万元。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准备对向某作出依法强制拘留的决定。眼看要被拘留,王某当即表示自己再想想办法,没过多久,就将余下的5万元欠款筹齐交予法院,此案得以执结。